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浙江率先开通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 助力企业拓市场

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外贸企业难以实现境外线下参展、商务洽谈等经贸活动,对开通和加密国际航班的需求强烈。浙江聚焦企业难点,率先开通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为外贸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打开了一条拓市场稳订单之路,切实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为稳经济、稳就业奠定扎实基础,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有序恢复和增加国际客运航班的要求,稳妥有序推动出境商贸活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加快开通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省政府分管领导专题研究推动开行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由浙江省商务厅牵头,省公安厅、省外办、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杭州海关、浙江边检总站、民航浙江安全监管局、省机场集团等地密切协作,建立健全全链条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三是通过海外智慧物流平台专项调查和企业走访调研等方式,省、市、县三级多轮多渠道开展商务人员出入境航班需求排摸,分类分级进行推进。

截至目前,已于6月27日开通香港—杭州的商务航班并实现常态化运行;在宁波的主动争取、积极落实下,于7月10日成功开通飞往欧洲的全国首架拓市场商务包机,并于7月22日顺利返回;香港-杭州、里斯本-杭州等定期商务航班常态化运行。

下一步,浙江将持续优化出入境便利化服务,努力在航班、护照、签证等方面提供全流程保障。除常态化运行与香港、欧洲等地的商务定期航班,还将加快开通更多包机,如7月底至8月中旬,巴基斯坦、印度、韩国等地的外籍客商将搭乘商务包机来浙开展贸易采购,9月份还将组织参展包机等。同时继续迭代升级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实现商务人员出入境需求在线统计、航班在线预订。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