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杭州特办召开服务地方商务工作座谈会

为拉紧特办与地方纽带,扎实推进赋能等相关工作,强化特办服务地方商务工作能力,1月16日,杭州特办在浙江省商务工作会议期间召开“服务地方商务工作座谈会”。部办公厅樊家文处长到会指导,杭州特办刘福学特派员、宋惠勤副特派员、浙江省商务厅陈志成副厅长出席并讲话。省厅相关处室、全省11个地市商务投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宋惠勤副特派员介绍了特办职能及重点工作情况。杭州、宁波、温州、金华、舟山市商务局,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宁波市投资促进署围绕落实商务部试点示范、平台基地创建,配合督促检查商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强化特办与地方互动等,汇报工作情况并提出问题及建议。樊家文处长介绍了特办赋能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陈志成副厅长对省厅各处室、各地市商务投促部门继续大力支持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发起建立了杭州特办服务地方商务沟通联系机制,为特办和地方加强信息共享、开展联合调研搭建了常态化工作平台。

刘福学特派员感谢浙江长期以来对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特办与地方密切合作取得的务实成效,并就特办更好发挥联结上下、沟通内外的桥梁作用,更好服务地方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把握形势,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办和省市商务投资部门需要进一步拉紧纽带,凝聚攻坚克难的合力。

二是推动工作,特办要加强与地方商务部门协同联系,持续推动赋能任务以及部党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在浙江落细落实。

三是贡献智慧,特办要及时梳理报送浙江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智慧,全面展现“经济大省挑大梁”。

四是把准定位,特办要做到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协助配合各级商务部门开展工作,助力地方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