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浙江大力开展暑期消费 数百场活动激发消费活力

为进一步释放暑期消费活力,加快消费回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7月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暑期效应加快释放消费活力的意见》,提出丰富暑期产品供给、优化暑期消费场景、举办系列展销和赛事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等12条举措。

各地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活动力度,精心营造暑期促消费氛围,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城市经济活力。据统计,7月浙江各地政企联动开展暑期促消费活动252场,涵盖文旅、体育、餐饮、购物、夜经济等多个领域。活动成效明显,有力推动7月消费回升。7月当月全省社零增速达到9.2%,高于全国6.5个百分点。据二维火平台监测数据,全省73000多家平台餐饮商户,7月份营业额同比增长6.5%,为今年来最高。

一是持续丰富活动内容。例如,7月29日,“浙味荟萃·丽水风味”浙丽美食音乐节在丽水开幕,以“美食+音乐+夜间消费”的模式,大力拉动夜间消费增长;温州紧抓暑期消费热点,激活餐饮消费,组织开展“欢度盛夏·宋风瓯味”暑期系列美食活动,其中饿了么“免单1分钟”活动,共有3.7万人和8445家店铺参加。

二是大力促进家电等领域消费。承办“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启动仪式,联合天猫、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企业推出数码家电购物券、家电消费补贴、促销资源补贴以及华为、百诚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海尔智家、美的电器、大华乐橙网络等知名品牌以旧换新、定向补贴、免费定制、上门服务等优惠活动,引导家电企业开展促销让利活动,企业补贴资金超过23亿元。

三是推动暑期消费持续升温。加大宣传力度,绘制月度“暑促地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系列推介,助力消费者快速精准地找到感兴趣的活动。指导各地用好消费券政策工具,鼓励在地市层面统一时间、统一平台、统一宣传,提高消费券发放的知晓面和受众面,并尽快出台家电消费政策、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8月、9月计划还将有203场、113场暑期促消费系列活动先后启动,持续释放暑期消费活力。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