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浙江省商务厅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近期,浙江省商务厅将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与“两稳一促”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宣讲、调研、攻坚活动。

一是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推进优质浙江商品“走出去”。浙江省商务厅将着眼外贸高质量发展,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清单,加大对企业的生产、物流、用工保障;推动外贸低于全国、全省增速的市县出台超常规稳外贸措施;加快海外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支持外贸企业以代参展的形式参加境外展会;畅通跨境经贸活动渠道,保障商务交流活动等人员出入境需求。

二是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浙江省商务厅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强化高质量外资项目招引,招大引强、招高引优;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稳住外资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创新利用外资方法,不断拓展国际招商引资资源;完善外资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以自贸试验区为载体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下一步,自贸试验区将实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在扩大开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争取制度创新、改革集成、发展引领等各项指标进入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一方阵,以扩区两周年高分答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四是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省商务厅将从四方面着手:统筹抓好政策与机制落地落实,解决企业发展和消费促进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激发消费活力,鼓励各地统筹有序地开展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新型消费,探索各类新场景新应用,提升消费新体验;改造升级消费平台,在开展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夜经济试点城市等建设的同时,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