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浙江强化政策落地 解决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浙江聚焦稳增长、稳经济、稳主体、稳就业等方面先后出台了“5+4”稳进提质和助企纾困等两轮次政策体系,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为推动政策快享直达、落地落细,省商务厅开展“稳外贸、拓市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系列活动,全力帮助浙江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一是万家民企同开恳谈会。广泛邀请外贸企业参与,其中既有正泰集团、恒逸石化、吉利汽车等行业巨头,也有融易通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恳谈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通过视联网会议系统开至市县两级,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政策解读环节通过世界浙商网在线直播,线上超6.6万人次观看直播,形成“万家民企同开一场恳谈会”的浓厚氛围。

二是一线处长主动讲政策。邀请13家省级单位及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讲解外贸领域惠企政策的核心条款及政策享受途径,从政策制定参与者的角度,对减税降费、物流保畅、金融扶持等一揽子政策举措进行详细解读。

三是政企良性互动解疑惑。企业高度重视与政府的良性互动,正泰集团、恒逸石化、吉利汽车等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亲自参会,分别围绕近期国内国际形势,畅谈观点、反映诉求、提出建议,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回应。除此之外,还通过直播线上渠道征集留言2000余条,梳理诉求建议300余条。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浙江将做抓好问题反馈,优化政策体系,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