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要闻

来源: 类型:

杭州市举行“海外杭州”2022年启动仪式暨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开幕式

3月24日,“海外杭州”2022年启动仪式暨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开幕式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启。本届博览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联合主办,杭州市商务局和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承办,并得到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印尼贸易促进中心、越南贸易促进局、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杭州市进出口商会及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届博览会是杭州市对内严防严控疫情、对外积极拓展市场的重要举措,是2022年“海外杭州”系列展首秀和面向RCEP市场的首场展会,受到各大业界人士的支持及关注。

本次展会是今年杭州市首场“海外杭州”实体展,共有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河北、湖北、内蒙、山东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个地市共210家企业参与。“网展贸META双线双展”独创的“一个展会、两个展厅、三个展期、四项保障、五项服务”的境外自办展新模式,再次在贸易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作出了杭州示范。

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通过现场大屏在线“沉浸式”巡馆,观看参展企业在印尼展馆摊位搭建、布置情况并在线体验展会现场洽谈,与印尼现场买家、线上参展商进行实时互动。

在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数字化成为增加确定性的一大利器。网展贸META双线双展“展品出海、展商上线、买家到场、即时商洽”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实现跨地域零距离与海外买家高频交流,获取更精准的采购需求及贸易商机,是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目前该模式已经历世界食品展GULFOOD、中国(波兰)贸易博览会、中国(迪拜)贸易博览会、中国(墨西哥)贸易博览会等多场大型展会的试炼,未来计划重点围绕RCEP国家市场和“一带一路”等区域举办“海外杭州”系列展会,助力外贸企业在“RCEP国家市场和“一带一路”等区域开拓市场,拓宽国际渠道,打造中国海外展会名牌,构建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