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浙江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义新欧”中欧班列“柯桥号”组货首发

11月 18日,“义新欧”中欧班列“柯桥号”装载50个集装箱、价值450万美元的面料,实现首发。该趟列车从萧甬铁路钱清货运站驶出,经金华南站中转,开往“一带一路”沿线多个中亚国家,目的地为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作为全球最大的布匹交易市场中国轻纺城所在地,柯桥对物流的需求越来越大。今年1月至10月,柯桥区出口总额达1064.72亿元,增长24.06%。从往年数据来看,柯桥区每年1000多亿元的出口额中,近60%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义新欧”中欧班列“柯桥号”开通后,将大大缓解企业的物流压力,减少企业成本。过去,货物大多通过公路运输到宁波、义乌的港口出口。“柯桥号”开行后,中国轻纺城的货物可以在钱清货运站直接报关,对接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向东出海,或搭乘“义新欧”中欧班列,直接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今年以来,浙江积极服务班列运行保通保畅,发挥省市联动效应,保障班列计划兑现率,确保疫情期间“封场货不停”。此外,浙江建立起“义新欧”数字服务在线系统,实现班列申报无纸化、通关便利化、作业智能化、决策数字化。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