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浙江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浙江举办电商创业创新大赛 助力农村电商项目结硕果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的“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农村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丽水圆满落幕。本次“之江创客”农村电商赛区共吸引2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前期专家评审团严格评审,层层筛选,最终有12个优质项目登上了本次农村电商赛区决赛的舞台,项目涵盖农产品新零售平台、农产品品牌IP、乡村休闲产业等领域,经过精彩的路演和专家评审,最终,浙江山礼-深耕麻鸭全产业链、真不二脱颖而出,荣膺赛区一等奖,晋级全球总决赛。
近年来,随着数字乡村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数商兴农等工作的深入推进,浙江省农村电商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今年1-9月,全省网络零售额实现1.69万亿元,增长7.1%。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超7200亿元,增长8.3%,占网络零售规模的比重达到42.6%,居全国首位。目前,全省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已达到100%,农村快递年进出量达40亿件,带动省内农业产值超1000亿元以上。“之江创客”大赛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农村电商项目结出“双创”硕果,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电商力量。
智能问答